close

注~意,BBS都是用鍵盤來控制喔!
熟悉了就很順啦,別擔心~。

這是簡易教學版,
只能讓你可以快樂的瀏覽BBS(通常這就夠了),
因為太難的我也不會,我是好逸惡勞的使用者

STEP 1
首先,你當然需要一個軟體去執行BBS的介面,
就像我們看普通的網頁也得開IE這套軟體來看一樣。
建議使用PCMAN

當然用telnet也行,不過我們還是使用人性化一點的軟體吧!

STEP 2
安裝PCMAN
這不用我說吧~就~照它說的做!YO~
然後打開它!!!Click IT!

STEP 3
在白框直接打上 telnet://ptt.cc
按ENTER。

如圖一
你可能會看到一些別的網頁,比如KKCITY
可以直接在它上面點右鍵關閉,它會問你確不確定(廢話不用理它)
就可以關囉。
這次主要介紹的BBS大站是台大批踢踢實業坊。
幾乎各大學都有自己的BBS站,可以自行找網址貼上。

STEP 4
OK,現在PTT跑出來囉,
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,還沒註冊會員,
請你先在框框裡打new   後按ENTER。
如圖二。





STEP 5


然後會看到這畫面。
只是一些~我們平常很少會仔細去看的話。
看到底下的紅框嗎?那才是重點XD(我說的!)

好的,記得BBS都是用鍵盤來操作嗎?
現在就請你輕移您的指頭,按下h鍵。
(記住,不要用全形,有不同功能。)
(往後每個頁面裡都會有此h說明鍵,隨時可以查詢)
它就會告訴你哪些鍵有哪些功能。
目前我們只要知道,
方向鍵的→是看下一頁
    ←是跳出這一頁。
    ↑↓都是一行一行上下移動。
看完了嗎,好,我們按←跳出說明頁。
然後就一直按→把這些平常不看的話...跳完。
它會出現一行:請問您接受這份使用者條款嗎? (yes/no)
當然就打y 按ENTER啦。



STEP 6




出現這畫面,自己取名字啊。別跟我一樣囧。
密碼。密碼
然後再按ENTER。

又出現一個畫面,不用理他啦,隨便按一下左或右鍵即可。
請按 任意鍵 繼續<-有看到吧,其實它都有說
很簡單滴。

STEP 7
欸,照做就對了。
然後他會問你要不要填註冊單,按y
然後,照填。
填完了,以上資料是否正確(Y/N)?(Q)取消註冊 [N]
請按y

STEP 8
填EMAIL,
要收得到的,因為需要認證。
但~請注意。
本站不接受 yahoo, kimo等免費的 E-Mail


!可以用學校提供的信箱喔!
沒有的話。。如果你是我朋友,可以先跟我借,哈哈。
然後記得改回你的EMAIL。

好,填完的話,先在PTT上按右鍵中斷連線。

STEP 9
等你收到認證信之後,
標題應該類似 PTT - [ OOOOOOO ]
OOO就是你的認證碼。
複製[ ]裡的認證碼,
然後再次回到PCMAN
如果PTT是斷線的,請你按右鍵重新連線。
輸入你的帳號和密碼,
然後它會要求你輸入認證碼,貼上就對了。

嗯,它又斷線一次,請你重新上線。
照舊。
進入主選單~他會要你去看封信。
不看也無所謂,只是它一直閃很煩。
記得吧,右→       進去、下一頁。
    左←       跳出。
    PAGE UP   上一頁
    PAGE DOWN  下一頁。

然後~就隨你用囉。我累了。(不負責任。)
沒啦,請移到(F)avorite。
按右進入
有很貼心的幫你加入新手客服中心,按右鍵進入
然後它有寫按z可以進入精華區
板主們都幫你整理好啦
按z→11常見問題集→8使用看板
可以加最喜歡的看板  就跟我的最愛一樣^^

啊~這個...BBS,就是這麼歡樂用啦,可以到處亂跑看看,摸一摸。
在主選單有CLASS都幫你分類好囉。

不會再問囉。

推薦的板有很多
改天再說說我最愛的板吧:D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